IMG_3030.JPEG

挑上Mt Katahdin是因為不想第二天什麼都沒做就回波士頓。這座山離營地不遠,評價又高,路線距離也合理,就選下去了。

Katahdin Map.PNG

上山頂有很多條路線。在Baxter State Park的網站上,點Katahdin就可以看到全部。Katahdin對我們這些一般庶民,沒有所謂好爬這種東西,所以我挑了相較簡單的路線。

Chimney Pond (3.3 miles / 1,425 ft) + Saddle (2.2 miles / 2,353 ft)。上了山頂之後,其他的路線似乎都不簡單,所以原定計畫是原路折返。也就是圖上的藍線。

這條路線的起始點是Roaring Brook停車場。Baxter State Park裡面所有的停車場都需要提前預約。而且預約當天只幫你保留到早上七點。如果沒有預約,可以早上六點就去排隊,七點一到就先來先贏了。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六點一定得拔營走人。

更多資訊(包含預約,預約規定,預約費用)

上了Chimney Pond Trail,似乎也沒有那麼難駕馭,比想像中快到Saddle。但進了Saddle就像進了一個不同的世界。不只手腳併用,還有我極度害怕的小碎石。在很容易滑倒的小碎石上面爬坡,我行進的時速大概只有1 mile吧。。。

IMG_0550.JPG

爬地小心翼翼,總算還是上到山頂了。5.5 miles,登頂不過下午一點多而已,比想像中得快,驕傲!

IMG_2985.jpg

這時候裡面運動神經最強的一哥說,不然往前走,走Knife EdgeHelon Taylor回去。他說他之前走過,覺得沒有比Saddle難走。我想想,Knife Edge1.1 milesHelon Taylor 3.2 miles,比來的時候短,好像可行。而且當下的我實在不想要走Saddle,一堆碎石加上陡坡讓我恐懼萬分。恐懼讓我忘記Knife Edge是所有路線裡面最難的一條!居然信了一哥!!!

Knife Edge一開始沒有想像中的難爬,大家還有閒情逸致拍照。但過了前面 ¼ 後,心越走越涼。不只坡陡,甚至有要貼著山壁走的路段。而且Knife Edge是山脊,1.1 miles 我們幾乎都用四肢在爬。艱辛萬苦爬完,只不過是到了另一個山頂而已。真正的下坡才要開始。這叫我們這些庶民如何不心驚膽跳!

IMG_0551.JPG

我:一哥,你不是說比Saddle好走嗎!

一哥:~~~ 哈哈~ 我上次其實只走前面一小段而已。

我:… (當下超想殺人)

不到5 miles的距離,前前後後不斷休息,我們爬了九個小時,爬到最後天都黑了,弄得大家很緊張。有帶著手電筒真是萬幸。看到已經離停車場只有0.1 mile的牌子,當下心情只有滿滿的感激與感動。雖然很累,但我和保羅決定夜車殺回波士頓。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危險,但這件事情變成難忘的回憶。而且我這個庶民征服過Knife Edge

IMG_016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