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07.jpg

MLK Chinese Camp 2017的program即將開始。這邊聊聊去年的經驗。2016年暑假透過朋友有機會幫忙一個叫做MLK Chinese Camp的一星期中文暑期營。上次帶這麼多小朋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。看到一大群七到十一歲的孩子,有說不出的澎湃。

cat01.jpg

cat02.jpg

cat05.jpg

 

經過第一天的相處,才知道現在的孩子果然成熟的早,而且好勝心特強。

Case 1

第一天玩兩人三腳,小朋友A落單,於是本性善良的我好心跑去跟他組隊。最後跑了個第二名。小朋友A很不爽。。。

AWe LOST!!! (我們輸了!!!)

我:Not really, we came in second. (不會啊,我們拿了第二名)

AAmy, listen… My dad told me, second place is the biggest loser! (歐愛咪小姐你給我聽著,我爸說,第二名是最大的輸家!)

身上已經被捅無數刀

過了一陣子,換小朋友C落單。。。

旁邊輔導員:Go to Amy. (可以去找Amy

CNO!!!! She just LOST! (才不要!她剛剛輸了捏!!!)

身上又多了幾刀。。。自尊心嚴重受創。。。

cat06.jpg

Case 2

有一天小朋友圍在一起聊天。

AI don’t like parents (我不喜歡爸媽)

BI don’t either (我也不喜歡)

AThey told us not to lie, but they lie all the time! (他們叫我們不要說謊,但他們卻常常說謊)

BYea, they lie about not to lie!(他們對不要說謊這件事情說謊

cat04.jpg

Case 3

某一次在一堂武功課的時候,幾個不想要上課的小朋友來找我

小朋友們:我們不想要學武功

cat03.jpg

我:我指名你們當行政小組,要畫一幅海報,裡面要包含我們這個禮拜學的東西,所以你們要學武功,才知道精隨

小朋友A轉身跟其他小朋友:嗯,那我們要認真學,等一下我們來分配誰要畫什麼。 (認真開始計畫起來。。。)

cat08.jpg

整個下來加上最後請父母來的成果發表會,活動很成功。本大娘也玩得很開心,有重新熱血起來的感覺!今年,老娘工作不幹了!!!鳥公司!!!

衝動的結果就是。。。現在待業中。。。

cat0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